注册

浐灞生态区8所初级中学 初三学生有序返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7日,在做好测温、扫码、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后,浐灞生态区8所初级中学,初三学生陆续返校,有序进入校园。

继高三年级复课后,4月7日,初三学生也结束"网课"模式,回归校园。

4月7日,在做好测温、扫码、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后,浐灞生态区8所初级中学,初三学生陆续返校,有序进入校园。

"超长寒假终于结束啦!"一大早就来到校门口等候入校的刘丹,是浐灞一名初三学生,谈到开学,她开心地说到,"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延迟开学,虽然学校有安排在家上网课,老师也很认真地为我们讲解,但还是没有平时在学校里上课方便,今天终于开学啦,我非常开心和激动,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学习,备战中考!"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久违啦,校园

4月7日上午8:00,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初三年级503名学生错峰陆续返校,回归校园,备战中考,在教职工的引导下,同学们"错峰"进入学校大门,保持距离进入缓冲区进行行李消毒,学生递上《近14日安全监测台帐》和《安全返校承诺书》,经过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教学区,分三个不同楼梯进入教室。

进入教室之前,学生们再次接受晨检,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在随后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从疾病防控、爱国感恩、逐梦中考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午间各班错峰放学,学生有序离开校园。在学校就餐的同学在各班主任组织下分区域就餐,就餐期间,保持间距排队取餐,专人专位独立就餐。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安全防控,关爱健康

4月7日,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按照市区防疫及开学要求,严格按照学校防疫演练方案规范开学流程,学生按照要求测温进入校园,由引导老师带领进入教室,进教室前,老师对学生进行晨检;进入教室后,老师组织学生对号入座,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明确一日常规。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

开学第一天,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九年级学生回到了学校,开始全新的春季学期。校门口设立临时测温区,测温后,身体无异常的同学入校,在教室外接受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查。

学校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内容,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方式,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科学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出示二维码、提交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校园……历经有史以来超长寒假,同学们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层层把关、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开学秩序井然,各项开学工作有条不紊。

西安市浐灞欧亚中学:别样的开学季

4月7日早晨,欧亚中学的整个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了。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相聚,别样的第一课,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开学旅程。同学们间隔规定距离,有序排队通过指定通道,逐一测量体温,查验《体温健康台账卡》和《返校承诺书》,按照指定分流路线进入教室进行晨检,上交相关资料。晨会结束后,各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观看《预防新冠肺炎宣传片》,并对防疫期间学生在校要求做详细指导和培训。

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春暖花开,学子已归

学校实施错峰入校,同学们根据地面标识以及教师的引导,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携带入校凭证从学校正门进入指定测温棚,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测温检查并做好记录,将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本深刻的"教科书",进行"开学第一课"授课,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师生就餐将采取错峰、单向就餐的方式,午餐后组织学生戴好口罩,在操场分区域间隔自由活动。学校还设置了留观室,成立了疫情防控保障组织,并多次进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学:特殊的日子,别样的开学

4月7日早晨7:30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错峰陆续返校,领取出入证,洗手消毒、测量体温,迎着暖阳,迈进校园……提前备好的口罩,整齐划一的隔板,精心设计的壁报,别出心裁的板报,个人专属的座位……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控感科主任雷小航医生,为学生做了题为"责任与担当"的视频讲话,作为陕西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感控专家组副组长,雷医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感人的第一课,使学生对生命教育、科学防疫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最后班主任从学生入校、课间休息、食堂就餐、中午休息等方面,细致强调了学生一日常规。

西安市同仁学校:“护学模式”开启

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散去,这个开学的日子终究还是有些不同,同学们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校,测温、消毒,通过红外体温测试门,体温正常的同学方可入校,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进入学生公寓。

已是春意盎然时,只待百花竞开日,浐灞生态区为广大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春暖花开,迎你归来,中考临近,同学们冲鸭!

稿件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