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日有9列高铁自武汉抵达西安 持绿码登记可自行离站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昨日有9列高铁自武汉抵达西安■记者 杨旭4月8日14点20分,G857次高铁列车自武汉站发出,于14点20分到达西安北站。据了解,这趟列车是在武汉“封城”前离开西安的最

原标题:昨日有9列高铁自武汉抵达西安

■记者 杨旭

4月8日14点20分,G857次高铁列车自武汉站发出,于14点20分到达西安北站。据了解,这趟列车是在武汉“封城”前离开西安的最后一辆列车,“解封”后,它又第一个回来了。

两个方向分别发出9列动车组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4月8日,自武汉站发出经西安北站的动车组列车共为9列,其中途经列车2列,终到列车7列。首趟为9点17分自武汉站发出,14点20分到达西安北站的G857次。

据了解,8日,自西安北站发出经武汉的动车组列车共计9趟。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8日有921人乘坐动车组列车自西安北站前往武汉,有415人乘坐动车组列车自武汉到达西安。

G857:“最后一个去第一个回来”

记者了解到,首趟由武汉始发抵达西安的G857次列车,在76天前的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前,它也是最后一趟往返西安与武汉间的列车,而当天也是列车长肖淼值班。

停工76天后,肖淼再次跟随G857次列车来到西安北站。他说,他们全组人员从昨天晚上开始都很激动,“我们严把好列车防疫关,在列车发车前、到站后都要进行全面消杀,对列车员进行岗前防疫培训,同时对乘客进行进站前、上车后、行车中3次测温,全程守护旅客安全。”

此外记者了解到,考虑到旅客安全,列车采用了隔座售票。该趟列车满车为576人,此次到达西安北站共有415人。

持有绿码旅客登记后可自行离站

记者了解到,武汉始发以及途经武汉的列车到达西安北站后,乘客经过测温凭车票出站,武汉上车的乘客将被引导至专门的分流登记区域,持有国家健康绿码或当地健康证明的旅客登记后便可自行离站。西安北站将全力做好列车到站的引导、出站等运输组织工作。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疫情期间,请各位旅客外出时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相关防疫工作,确保健康乘车。出省人员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