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工贸易增速提升 前两个月陕西外贸增速全国第七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一般贸易增速放缓加工贸易增速提升前两个月我省外贸增速全国第七本报讯(记者 王昕)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20年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影响,陕西对外贸易呈现负增长,但随着

原标题:一般贸易增速放缓加工贸易增速提升

前两个月我省外贸增速全国第七

本报讯(记者 王昕)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  2020年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影响,陕西对外贸易呈现负增长,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外贸进出口下降幅度明显收窄,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居全国第七位。

据西安海关统计,1-2月全省进出口总值569.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贸易逆差累计18.19亿元,其中,实现进口293.92亿元,增长16.2%,较上年回落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8位;出口总值275.73亿元,下降15.1%,较上年下跌10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4位。

其中,一般贸易增速放缓,加工贸易增速提升。1-2月,一般贸易增速放缓,实现进出口额117.9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3%,占进出口总值的20.7%。其中,出口59.25亿元,下降18.8%;进口58.70亿元,增长16.7%。实现贸易顺差0.55亿元。

加工贸易增速提升,实现进出口额332.3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0%,占进出口总值的58.3%。其中,出口额179.57亿元,下降11.6%;进口额152.81亿元,下降14.5%。实现贸易顺差26.76亿元。

1-2月,5大贸易伙伴占全省外贸进出口的66.3%,其中新加坡进出口额超越香港进入5大贸易伙伴。

韩国以在陕实现进出口147.53亿元居5大贸易伙伴之首,比去年同期增长55.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5.9%,累计实现贸易逆差18.93亿元。台湾地区滑落第二位,实现进出口101.83亿元,同比下降38.2%。美国居第三位,在陕实现进出口45.21亿元,下降0.8%。新加坡居第四位,实现进出口42.26亿元,同比增长139.9%,在5大贸易伙伴中增幅最高,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4%。日本位列第五,实现进出口40.65亿元,增长80.8%。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