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乔景斌:创新不断勇求索创业不失“烟火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乔景斌: “开好店”项目创始人,也是一位屡败屡战的创业者。曲折的创业经历成就了他更宽广的视野与格局,对实体经济运营的认知也更加深刻。在疫情大考中他把根茎深扎于街头巷尾的实体土壤

乔景斌:创新不断勇求索创业不失“烟火气”

乔景斌: “开好店”项目创始人,也是一位屡败屡战的创业者。曲折的创业经历成就了他更宽广的视野与格局,对实体经济运营的认知也更加深刻。在疫情大考中他把根茎深扎于街头巷尾的实体土壤里,在智慧浇灌下企业成长愈发茁壮。

乔景斌:创新不断勇求索创业不失“烟火气”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战“疫”初捷,香飘十里的包子铺、情系冷暖的服装店纷纷摁下重启键。然而,实体经济线上线下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又着实让不少商家为之苦恼,“开好店”作为车库咖啡孵化的创新企业,在疫情大考中把根茎深扎于街头巷尾的实体土壤里,在智慧浇灌下,生长的愈发茁壮。

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乔景斌,“开好店”项目创始人,也是一位屡败屡战的创业者。说起他的创业之路,可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多次的失败成就了他更宽广的视野与格局,对实体经济运营的认知也更加深刻。谈到实体经济将渐行渐远的观点时,乔景斌以自己多年的摔打经验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做出判断:“实体经济不会消失!”他认为,疫情虽是危机,但危机之下也潜藏机遇。新生的流量经济表面虽冲击着实体,但它离不开实体的支撑。乔景斌要做的就是整合街头巷尾的实体资源,通过数据智能化让实体运营更高效,这对他来说是隐藏在黄沙之下的“金机”!

创新争艳斗芳菲,要留一星烟火气

创新舞台上从不缺少金点子,缺的只是贴近大众的“笨想法”。为忙于改善生活的小个体创业者提供完善的资源链接服务,这是乔景斌创立“开好店”时的“笨想法”。高科技创新离大众太远,简单的资源服务更容易走进大众心里,乔景斌和他的创业团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因此才致力于服务个体这个创新点。他们设计主导的“开好店”APP包含了实体店经营所需的供给、社群、创导等诸多资源,让个体入驻即享受一站式完善服务,真正让实体经营者感受到创新带来的“烟火气”。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

创新,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为了探寻创新项目的可行性,乔景斌在吸取多次创业失败的教训后,一个人摸着石头过河,几经波折,其中味道旁人难以言喻。其中支撑他的是这样一条坚毅的信念:“一定要做一家有社会价值的公司”。此般信念奠定了“开好店”蓬勃发展的基础,也为企业求索开辟了一条通路。起初,乔景斌面临缺技术、缺资金、缺人员的问题,他就用脚步丈量与梦想的距离。后来,公司要成长、项目要进步,他和他的团队又用智慧架起资源的桥梁。如今,企业要升级、成果要增效,且瞧他如何战“疫”前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如果说疫情是一次冰冷的洗牌,而“开好店”却在寒流中给人以春风拂面之感。成立至今,它已经在全国27个城市开枝散叶,入驻商家达到4000多家,活跃用户月活9万多。尤其是疫情大考后,“开好店”作为同行业里的佼佼者,市场繁衍能力迅速提升,同时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个体认同,累计访问量突破4000万次,公司的社会价值地位跃然提升。京东便利、外婆印象、饿了么、唐久便利、客如云等大批优秀实体均在“开好店”这棵树大树上开花结果,大有千树万树梨花开之本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市场需求随时变化,企业创新没有终点,我们始终站在企业升级的起点,紧跟时代步伐,完善自我调整。”这是乔景斌对自身企业发展进程的自述。他表示,后两年里他和他的团队目标将项目推广至全国400个城市,让品牌入驻达到30万+,用户月活达到600万,累计营收增长至10个亿。用乔景斌自己的话说,他们只是从这个起点到达另一个起点,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创新不断勇求索、创业不失“烟火气”

在大众环抱的环境中,他们创业的大树一定会愈加繁茂。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