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开展“迎五一ž庆五四”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广泛深入推进基层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着力提升公安队伍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和激发队伍活力,全力打造“四个过硬”公安队伍,认真践行

为广泛深入推进基层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着力提升公安队伍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和激发队伍活力,全力打造“四个过硬”公安队伍,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要求,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统筹结合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全警大练兵”和“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要求,及时组织策划并成功举办“迎五一ž庆五四”“五个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支持,融洽了警民关系,收获了警民齐心共建平安家园的社会效果。

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开展“迎五一ž庆五四”系列活动

举办一次爬山比赛。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民(辅)警平时很少有专门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身体状况基本上均处于亚健康状态。为进一步增强民(辅)警身体素质,较为准确的摸清派出所民(辅)警个人体能数据,制定科学合理的体能训练计划。4月17日上午,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登爬金凤山体能测试”活动,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精神,测试过程中相互之间奋力超越追赶,在拼出成绩的同时展现了公安民警良好职业风尚,最终使得测试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开展“迎五一ž庆五四”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文艺演出。为丰富警营文化,活跃警营氛围,舒缓民(辅)警工作压力,增强警民之间的互动性,进一步融洽和改善警民关系,派出所于4月21日上午在院内组织举办“城关派出所‘庆五一ž迎五四’同文艺工作者联欢活动”,特别邀请商洛市剧团团长李淼、青年歌唱家王鹏、赵阳等人与社会文艺工作爱好者王娟、许向黎、刘苗和派出所青年民警王琪、吴梦龙共同为派出所民(辅)警编排演艺了一场节目精彩、内容丰富、互动热情的文艺联欢活动,有效地调整了民警日常紧张高压的精神状态,为下一步全力打赢疫情攻坚战、狙击战、总体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开展“迎五一ž庆五四”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业务练兵。按照“全警大练兵”工作要求,派出所认真研究制定业务练兵计划,持续深入推进练兵活动,努力提升民(辅)警综合技能水平。4月27日上午,全所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前期组织开展的业务知识培训内容进行效果检验。此外,派出所专门挑选警体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实战教官认真精心进行实战备课,备课内容主要结合并针对基层派出所日常接处警工作实际;按照计划安排,每周至少对派出所民(辅)警开展一次“最小作战单元”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最大限度的提升民(辅)警的警务技能水平,文明规范理性平和执法,彰显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倡导一次民警献血。城关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倡导开展“我为疫情做奉献”活动,广泛发动全所民(辅)警参加爱心献血活动,广大民(辅)警积极主动踊跃报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专门派出专人前往商洛市中心血站对接民(辅)警献血事宜,除身体等原因外,献血活动共27人报名。4月27日上午,商洛市中心血站为方便派出所民(辅)警日常工作,专门安排专人驾驶移动采血车来到派出所,血站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为广大民(辅)警采集血液,采血人员技术精湛,采血过程严谨有序,献血人员踊跃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正直善良的仁爱之心和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采血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开展“迎五一ž庆五四”系列活动

落实一次“五必进”活动。按照“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安排,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辅)警必须逐项深入开展“五必进”活动,着力做好并努力实现“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工作目标。通过民(辅)警积极扎实开展“五必进”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为“双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创造良好条件。

这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极大地鞭策和激发了广大民(辅)警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彰显了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的精神势头,受到了派出所民(辅)警及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下一步,派出所将按照分局党委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全警大练兵”“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等各项公安重点工作,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谱写新的华章。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