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市场升温 西安钟楼等十大景区在五一期间受青睐


来源:西安新闻网

4月陕西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00%。西安钟楼等十大景区在五一期间最受游客青睐。

原标题:旅游市场升温西安钟楼等十大景区在五一期间受青睐

西安新闻网讯 距离“五一”小长假3天时间,旅游市场明显升温。携程日前发布《省内周边游复兴报告》显示,4月陕西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00%,已经成为目前旅游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西安钟楼等十大景区在五一期间最受游客青睐。

陕西活跃度位列全国前十

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者出行的习惯与特点发生改变,原来喜爱长途、出境游的消费者,开始转向高品质周边游放松。通过OTA一站式选择高端酒店、新型跟团游、景点门票、租车包车等,越来越多“新周边游”产品开始涌现。

周边游的特点,行程多在1—3天内、出游频率高、休闲性质浓,与疫情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相当契合,因而成为旅游业中复苏最快的板块。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门票玩乐等度假产品数据,4月至今,陕西预订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达到200%。其中,门票订单量环比上涨138%。省内一日游订单量环比上涨210%。省内自由行环比增长157%,当地向导环比增长300%。 3月31日,携程在业内率先开启以1-3天、300公里内为主打产品的省(市)内“安心周边游”促销计划,成为推动周边游复苏的重要动力。《报告》显示,周边游订单来自全国100多个城市、2000多个景区与目的地产品,显示出全国范围消费者对周边游的旺盛需求。从4月省内周边游的活跃度看,全国排名前10的省市为:浙江、四川、江苏、贵州、广东、安徽、湖南、广西、山东、陕西。从出游人群看,4月陕西省内周边游中,90后、00后占比最高,为35%。80后占比23%、60后占比16%、70后占比15%、50后占比11%。这时候会和谁一起出游呢?以跟团游为例,同事朋友出游占比37%,情侣出游占比26%,亲子游占比14%,独自一人出游占比13%,带爸妈出游占比10%。

五一门票订单量环比上涨138%

周边游的特点之一,是多以某景区为出游目的地。因此景区的门票订单,就成为反映周边游状况的最好例证之一。截至4月24日,携程联合景区全力推动安心游联盟与预约制,上线可以预订的开园景区数量已经超过4200多家,环比上个月底增加了50%。同时,4月陕西门票订单量环比上涨138%。从预订活跃度看,4月景区恢复人气良好的省市有陕西、江苏、广东、上海、四川、北京、浙江、山东、湖北、安徽等。

新模式也直接带动了景区复苏。近日,携程面向国内知名景区打造复兴活动“超级品牌日”。其中,西安钟楼、秦岭野生动物园、华清宫等是人气最高的预售景区。携程旅游营销负责人介绍。借此,向游客提供全年“抄底”价,大幅提升景区门票销售额,同时带动了景区其他类型产品销售。今年五一期间陕西地区最受市民欢迎的预约景区为:西安钟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岭野生动物园、大唐芙蓉园、华山、华清宫、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壶口瀑布、西安城墙、法门寺等。

针对疫情防控新要求,携程还通过应用“智慧景区服务标准”,推动景区在线预约预订实现无接触和自主化售票。同时,携程还提供分时预约、秒入园、无忧退、语音导览、线下售票机等服务,构建完整的“智慧云平台”解决方案。

省内跟团游升级线下门店发团超3000个

更省心的跟团游,一直是周边游的重要形式之一,贴近本地社区与居民的携程线下门店,更在本地消费市场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报告》显示,据统计,4月份携程线下门店收客人数明显增加,组织省内游客人数周末最高突破5000人,已发团数超过3000个,近30个开放省内游的省市全覆盖。在跟团旅游方面,游客对产品、服务更加看重。统计显示,4月携程平台上提供“安心游”保障的产品,订单增长更明显。旅游者更愿意选择优质优价产品,在4月的陕西省内跟团游订单中,5钻选择占比36%,4钻占比35%。七成选择高钻级产品。目前,携程5000多条带有“安心游”标签的省内跟团线路已经上线,包括三类1500多条省内私家团、3000多条跟团游、500多条半自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今年五一期间,陕西省内跟团游最热的区域就是西安和韩城,其中西安+延安+壶口瀑布2日1晚跟团游(4钻)、韩城2日1晚跟团游(5钻)、西安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2日1晚私家团(4钻) 、韩城2日1晚私家团(5钻)人气最高。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明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