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建材交流与3D建筑打印入户沣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28日,新型建筑材料技术交流会暨3D建筑打印项目签约仪式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成功举办,(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就建筑固废再生利用与3D建筑打印项目进行了签约,揭开了沣西

朱启超主任在汇报工作时讲到,陕西办事处筹建以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推动院地结合发展模式,启动了与澄城县共建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项目,并与沣西新城共同成立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研究课题组;在企业合作方面,与省内外众多企业陆续展开了在煤矸石制砖、新材料推广、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升级合作及技术改造服务工作。此外,与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就3D建筑打印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着力为高质量、高效能、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型建材交流与3D建筑打印入户沣西

会上,万宁局长从绿色规划引领、绿色产业驱动及绿色建设实现城市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沣西新城城市功能、发展定位、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现状及发展规划;李晓光教授从3D打印混凝土技术的特点、3D打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就新型建材、绿色建材研究与发展作了专题讲座;会议对理事单位、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与会企业围绕新材料、新技术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分享;众多意向合作单位与陕西办事处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对接和磋商。

此次会议由沣西新城管委会、(国家)建材情报所陕西办事处主办,并得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沣西新城城乡规划建设局、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的大力支持。

来自北京、浙江、山东等省内外80余家建材行业相关企业100余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