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逐年分批实施“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从今年4月份起,西安将逐年分批实施“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工作,从源头治理雨污水混流现象。

原标题:我市开展“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工作

从源头治理雨污水混流现象

本报讯(记者 闫珅)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市全域治水工作现场观摩暨4月份调度会上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起,我市将逐年分批实施“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工作,直至全部完成,从源头治理雨污水混流现象。

根据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从今年4月起,我市将开展雨污分流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环境。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我市成立西安市“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城管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对全市建成区内雨污水混流的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建筑、城中村等排水用户进行内部雨污水分流改造,正确接入市政雨污水管网,消除排水用户污水直排市政管道现象。今年将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整改和检查验收等阶段工作。

摸底排查采取“点、线、面、网”结合的方式,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将对辖区内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建筑、城中村等排水用户内部雨污水管网系统开展摸底调查,重点查明排水户内部雨污水管网系统是否完善、雨污水管网有无混接、错接等问题,做到排查无遗漏、无盲点,彻底摸清底数并建立工作台账。

在全面整改阶段,我市将对存在雨污水混流的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建筑、城中村等排水用户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雨污水分流改造实施计划,明确任务和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一并开展,对排水户内部雨污混流问题全面整治,实现污水“零直排”。2020年起,城六区每年创建“零直排”小区(单位)不少于30个,各开发区每年不少于15个,其他区县每年不少于10个,直至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