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今年统筹10亿元重点提升202所公办学校办学质量


来源:西安日报

市级今年统筹协调各级各类专项资金10亿元,重点提升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整体办学质量。

原标题:全市公办初中教育质量提升暨“名校+”现场观摩推进会举行

今年统筹10亿元重点提升202所公办学校办学质量

本报讯(记者 王燕)为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市公办初中质量提升,4月29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西安市公办初中教育质量提升暨“名校+”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新城区举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市33所重点提升公办初中校长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分校、新城区太华路小学、西安市大明宫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尚德校区(原市第四十中学),实地参观了校园建设,详细了解了办学模式和特色。大家对新城区公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及“名校+”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这几所正在提升的公办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切实可行,未来可期,希望抓住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全面提升公办义务教育质量的新机遇,破局而出,勇攀教育新高峰。

据了解,我市目前已组建市级和区县级“名校+”教育联合体981个,惠及学生百万余人,充分运用兼并融合、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一长多校等四种紧凑型“名校+”模式,使“+校”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生源结构和数量明显改观,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市委市政府的奋斗目标。面对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办好孩子家门口的学校,是破解“择校热”的关键。在加大新校建设力度的同时,我市不断激活盘活存量教育资源,加快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提质,西安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均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市级今年统筹协调各级各类专项资金10亿元,重点提升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整体办学质量。

会议要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理清思路,学习名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借鉴公办学校质量提升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打出教育改革创新“组合拳”,加大薄弱学校质量提升的力度。

会议强调,教育部门要认真梳理机制体制中存在的问题,从最难的地方突破,做好顶层设计,开拓创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校校长不能有等待观望的思想,要珍惜机遇,勇于担当,看到差距,奋起直追,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气魄将工作超前抓,抓实抓细抓落地,办好孩子家门口的公办学校。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