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航职院多措并举助力线上教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西航职院主动调动各种有效资源,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也展示了在疫情面前,学校始终是学生坚强后盾的不懈努力。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西航职院主动调动各种有效资源,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也展示了在疫情面前,学校始终是学生坚强后盾的不懈努力。

依托平台资源 多举措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

疫情初期,当线上教学工作被提上日程,“线上教学怎样开展”“教学平台如何选择”“如何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成为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的普遍困惑。为帮助广大教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平台,掌握线上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西航职院积极联系智慧职教、蓝墨云班课、智慧云课堂、爱课程网等在线教育服务平台,通过邀请平台技术老师直播培训、观看平台公益课程等形式,对教师开展课程建立、课件上传、在线授课、在线交流、考核评价等方面的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帮助广大教师尽快掌握线上教学基本技能。同时,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线上教学需求,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搜集与线上教学相关的教学设计、案例分享、实操直播、多媒体应用等线上培训资源,及时在校内进行推送,组织指导各教学单位、专业教学团队、一线教师结合实际自主选择开展线上学习,有针对性提升线上教学能力。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组织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对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的课程组织、教学方法、存在问题、主要做法、教学亮点等进行系统研究和总结凝练,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线上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

为进一步解决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进教师掌握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提升使用熟练度,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学校结合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反馈情况,针对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共同反映的薄弱环节和现实困难。学校精心组织,于4月14日-17日开展了5场校内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史小英教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兰副教授,陕西省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瑜瑜副教授,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王兰老师,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带头人宋凯利老师分别以“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效度的‘三度一心’云端课堂”“三步齐发四心合力---打造线上高效课堂”“以生为本搭建空中课堂,三环相扣保障教学质量”“提高PPT制作能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为题,从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实施与组织、课程思政、信息化技能等方面对全校教师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邮寄教材到家 精准施策助力线上教学

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课程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更加精准服务学生、最大限度提供充足学习资源,4月29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西航职院教务处协同各二级学院,精心筹划、详细部署教材邮寄工作。针对发放时间、发放区域等事项,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对该校2019级120个班、4561名学生邮寄教材四万余册,实现“邮寄教材到家助力线上教学”。

随教材一起邮寄出的还有《致2019级学子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能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爱学习、勤钻研的时代青年。疫情的阴霾终会过去,我们应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并传递了学校对每一位西航学子的关心与关爱。截至5月3日,全部教材均已邮寄。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通过远程订购、邮寄课程教材的形式,尽力保障师生在线教学实际需要,让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体现了西航职院“以学生为主体”的育人理念。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