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红五月 去白鹿原影视城邂逅一场书画雅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疫情潜渊,不觉间已是人间红五月。春未老,风细柳斜斜。十里微风,吹出杏雨梨云,姹紫嫣红。试上白鹿原,半塬春水一城花。风清景明的白鹿原,满眼翠绿,遍地鲜妍,夏天的热情与烂漫,已然扑面而来。为迎接红色五月,

人间红五月,去白鹿原影视城邂逅一场书画雅集

疫情潜渊,不觉间已是人间红五月。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十里微风,吹出杏雨梨云,姹紫嫣红。试上白鹿原,半塬春水一城花。风清景明的白鹿原,满眼翠绿,遍地鲜妍,夏天的热情与烂漫,已然扑面而来。

为迎接红色五月,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在五一节期间,推出主题为“盛夏的果实”的白鹿原影视城书画雅集——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走进白鹿原影视城送画下乡活动。

五彩白鹿原追风拾野、养身养心

五一时节,是疫情后的第一个集中假期,人们早就按捺不住撒野之心。

放眼白鹿原,阡陌纵横的田野上,油菜花开的正旺,清风徐来,群花簌簌低语,摇曳生姿,那一地的金黄,瞬间就虏获了游人的心。除了油菜花,游客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樱花、以及遍布田间地垄的桃花、槐花、杏花、李子花等,与群花共争芳。

风逐花、影相随,追风拾野、养身养心,停在风中看万紫千红的你,无论多么烦恼的事大抵都会被这一场花事洗涤的荡然无存吧!

人云,少年观花,中年看云,晚年赏霞。在白鹿原影视城,每一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景色。赏花游玩之时,来自由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领衔的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采风团的书画名家,以及众多媒体,将与游客一起游玩,不经意间,你在树下看风景,就会成为他人笔下、镜头里的景中人。

人间红五月,去白鹿原影视城邂逅一场书画雅集

书画雅集开启陕西旅游一池春水

大好河山,欣赏之余挥毫弄墨,我手画我心。5月10日由陕西睿景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思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盛夏的果实白鹿原影视城书画雅集——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走进白鹿原影视城送画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鹿原白鹿村祠堂盛大举行,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军致欢迎辞,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代表美协致辞,众书法名家现场即兴挥毫泼墨,抒发对新时代、对三秦大地、对振兴乡村、对抗疫英雄的热爱与崇敬。

在活动现场杨霜林主席表示:“在疫情暂缓、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下,我们和陕旅联合举办的这次送书画下乡活动意义重大。目的是通过艺术激发人民群众的审美意识和情趣,增强对传统文化认识和热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髓魅力,品味优秀千年文化习俗。今后将长期坚持下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到精准化、专业化、公益化、常态化。”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军说:“市美协在杨主席的带领下,做了很多意义深远的事情,对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陕西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回到西安后,市美协的艺术家们专门为他们创作了150幅美术作品,无偿赠送给他们,表达了市美协3000名会员的真情实意。疫情无情人有情,笔墨丹青致英雄。这与陕旅人服务社会、回赠社会的理念非常一致。疫情期间,陕旅也在积极履行国企担当与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陕旅人的力量,我们很多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岗位从不同岗位奉献社会,我们的车队义务接送奋战在交大一附院的医护工作者,我们的餐饮企业主动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着暖心而可口的热乎饭菜。因此,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志同道合的一次合作,希望我们以后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白鹿原影视城景区是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地方,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以白鹿原文化IP为核心的陕西文化旅游特色的景点,通过艺术家下乡交流,使更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这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不仅弘扬了书画艺术,也丰富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杨霜林、赵明社、谭卫平、冯晓伟合作《白鹿原春色》

人生就是一场幸福和健康的传承

诚如斯言。共揽一片美景,且与流年同醉。春光夏景里,醉人的是无限美景,迷人的却是诗画风情,震撼心灵的是“二虎守长安”,假期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陕旅演艺精品,还可以徜徉田间花间绿树下,以美食作为相聚最好的理由,品中华美食喝华夏美酒,与亲朋好友聊聊未来、健康、新的生活方式。

在五月的白鹿原的自然美景里窥见四季风物,从诗里中畅想日月星辰,从书法中领悟白鹿文化思想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山水田园、小镇观光、主题酒店、时尚餐饮、亲子沙龙、田园体验、心身调养……住进最美风景,沿着“治愈系”独家观光路线为陪伴找到答案,为心灵找到归宿, 拯救久处樊笼的“小野兽”,满足你和孩子蠢蠢欲动的撒野之心!

在人间红五月,去白鹿原影视城邂逅一场书法雅集,为未来加满油,在2020年博出一片幸福和健康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