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亚学生公益海报作品登录时代广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20年4月13日-19日,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7级学生王雪婷以“爱总会赢,再见肺炎!”为主题,创作的公益海报作品登陆纽约时代广场进行24小时滚动展出!能在这样一段特殊

2020年4月13日-19日,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7级学生王雪婷以“爱总会赢,再见肺炎!”为主题,创作的公益海报作品登陆纽约时代广场进行24小时滚动展出!能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里,在这样一个传播力极强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设计,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经历,因此我们特地采访了海报设计者王雪婷同学。

抗击疫情公益海报纽约时代广场展示

PreMaster:怎么有这样一个契机去做此次设计呢?

雪婷:“去年有想法出国留学,参加了校内的国际预科项目,我们有一个学习群,国际预科主管张老师在群里抛出这个设计挑战,配合UCE创联公司在三天内做一份公益海报,甲方满意的话,将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展示。当时看到信息,压根不敢想也不相信自己能胜任,老师们跳出来再三鼓励我们几个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能感觉到张老师第一时间把这个机会丢进留学群里也是比较重视相信我们,被鼓励之后,头脑一热,就报名了。”

PreMaster:接到这个紧急任务后,你的反应是怎样的?

雪婷:“最开始还是不太敢相信的感觉,登上纽约时代广场是我想都没有想过的事,要不是通过老师推荐,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有这个机会。因为只给了3天时间,刚开始很迷茫,平复了心情之后,连夜仔细和甲方沟通需求,接着又找了预科作品集导师沟通思路,老师也是鼓励我,帮我分析设计需求并且深挖我的创意,半夜就投入到紧张的设计中。整个过程中其实一直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个项目,但是由于我为留学准备的作品集中第一个项目也是跟细菌、病毒相关,真正投入进去后,做起来对这个主题并不陌生,最后直到设计结束才松了一口气。”

欧亚国际艺术硕士预科主管张老师给学生指导方案

PreMaster:你的设计主题是什么?

雪婷:“甲方设计需求是希望通过海报表现出全球各地人民互帮互助,一定会战胜疫情的信心。根据这个要求,首先我调研了一些美国的人种文化,调研了一些受欢迎的广告设计风格,构思了四个设计方案的草图,都是围绕着互帮互助的主题,考虑到多种族、多样化的展示氛围,最后选用了三只不同肤色的手共同托起爱心的方案。在背景色调上,我选择了简洁又明亮的渐变色,希望给人带来希望的感觉。英文使用较粗的无衬线字体,为了适应美国广告展示字体的统一;中文配合使用了比较常规的字体,更简单明了一些。最后在作品中我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作为版权,当时真的感觉到非常自豪。”

王雪婷同学的海报设计过程

PreMaster: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你认为设计能产生怎样的能量?

雪婷:“全球疫情肆虐造成人们内心恐慌,好设计作品能很好的抚慰人心,宅家期间我也经常关注设计相关的公众号和微博等,有时一张图片、画报或照片就可以很治愈。所以这次能有机会在纽约时代广场展出自己的作品给那么多人看,我觉得非常非常难得,因此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能够安抚和团结人心的作品。”

PreMaster:这次设计挑战给你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雪婷:“我在大三上学期决定出国,咨询对比后,报名了校内的国际艺术硕士预科项目,刚开始在预科课程中学习的时候,我对专业的信心不是很强,一直犹豫想换专业,但预科负责学术、留学规划的几位老师都在帮我剖析,专业导师也在带领到探索视觉传达的深度,鼓励我要在专业领域里多做尝试,不要轻易放弃。这次挑战大大增强了我的自信心,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第一次意识到三年来学到专业知识的用武之地,同时让我认识到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我很感谢这次经历,除了收获了很大的成就感,切实体验了作为设计师的责任感。这半年来,感受着预科这个小班级的美好,经历了项目开题、技术软件学习、主题工作坊、作品汇报一些列专业训练,也对未来国外读研充满了信心与憧憬,集体里每一个人都为了自己的Dream School努力冲刺着。现在的我很坚定对视觉传达专业学习的选择,打算认真完成接下来的专业课程,拿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集,申请英国的研究生课程。我想在未来,我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拿出有自己态度以及责任感的设计。”

2019年欧亚国际艺术硕士预科项目一汇报现场,所有学员以及指导教师一起听汇报

一次学长分享会:名校毕业回来的学长分享自己硕士毕设作品以及英国求学经历

欧亚国际艺术硕士预科学生一起上公共课:Project 1开题了!

稿件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