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职业院校4.75万名毕业生成一线“技术生力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职业院校4.75万名毕业生成一线“技术生力军”本报讯(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省职业院校已选派4.75万名

原标题:陕西职业院校4.75万名毕业生成一线“技术生力军”

本报讯(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省职业院校已选派4.75万名毕业班学生参加顶岗实习。这支队伍已成为活跃在复工复产一线的“技术生力军”。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和学生就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需求,从3月20日开始指导职业院校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极大缓解了企业用工缺、培训难等问题。同时,九成以上学生与实习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提前走上工作岗位。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方案》,利用“实习管理系统”“完美校园”两个毕业生必备APP进行实习指导、健康监测、沟通辅导,3010名学子奋战在铁路、物流、警务、制造等各个岗位。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主动与顶岗实习企业联系,动员学生返岗复工,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产学桥梁,支持公共事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恢复生产。3761名学生赴西安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上岗生产。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4533名学生赴企业紧急支援,投入建筑、机电、汽修、医疗等重点产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建立“学校——学生处——二级学院——班级”四级管理网络,由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负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岗位、人头,实施学生返岗实习全程跟踪服务。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陕西职业院校学生满怀爱党爱国之情,立足岗位辛勤劳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小工匠”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