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气象部门加强春耕春播后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西安新闻网

5月上旬卫星遥感监测的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陕西省的冬小麦群体长势明显好于去年。

原标题:陕西气象部门加强春耕春播后期气象服务保障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近期,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针对秋播以来气象条件、卫星遥感监测分析、田间调查和气候预测等因素进行了全省10地市视频会商,据5月上旬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冬小麦群体长势明显好于去年。

目前,关中灌区东部小麦正处于灌浆期,距离小麦收获不足一个月时间,受温度偏高影响,预计小麦成熟期相对集中,需提早做好夏收、夏种机械调度安排。据气象部门综合研判,全省各麦区光、温、水气候适宜度均好于去年同期。去年9月下旬至今年5月7日,陕西全省平均降水量190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2.6%,今年2~3月小麦返青、拔节期降水量较去年偏多,底墒、表墒充足,有利于小麦全苗和后期生长。

据省农技总站田间调查显示,当前小麦各麦区苗情长势均好于去年,丰产基础初步构建。小麦生产“七分种,三分管”。据预测,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小麦成熟期前后全省降水大部偏少1~2成,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关注后期干热风和倒伏发生风险,做好条锈病、白粉病、赤霉病、蚜虫、吸浆虫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大“一喷三防”工作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