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业经济企稳回升 首季陕西省营收过亿企业达110户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步恢复态势,一季度全省营收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10户。

原标题: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服务业经济企稳回升

首季全省营收过亿企业达110户

本报讯(记者 王昕)在各项政策措施的有力推动下,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步恢复态势,服务业经济企稳回升。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 服务业重点企业强劲有力,一季度全省营收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10户,其中前30户企业中有22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

一季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增速均高于规上服务业平均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行业增速较1-2月均有所上升,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100.88亿元,同比下降12.0%,较1-2月回升12.9个百分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76.49亿元,同比增长1.7%,较1-2月加快6.5个百分点,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营业收入4.50亿元,同比下降23.5%,较1-2月回升7.9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强劲有力。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有110户,合计营业收入548.15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68.1%,其中前30户企业中有22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

企业经营逐步恢复。从企业产能恢复情况来看,3月末,规上服务业在库企业数共计3760户,其中有2287户企业营业收入达到去年同期月度营业收入的50%以上,营业收入达到80%以上的企业共计1781户,占企业总数的47.4%,恢复和超过去年同期月度营业收入的企业共计1431户,占企业总数的38.1%;一季度,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为零或为负的企业数共计228户,占全省规上服务业企业数的6.0%,较1-2月减少6.4个百分点。

从企业用工人数来看,3月末,我省规上服务业期末用工人数776848人,同比下降0.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1-2月回升1.4个百分点,其中商务服务业期末用工人数101590人,同比增长4.6%,较1-2月加快8.0个百分点,物业管理期末用工人数62456人,同比增长5.1%,较1-2月加快5.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