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今年可在城六区招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年,西安探索实施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跨区域招生,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可在城六区招生。

原标题:我市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今年可在城六区招生

定向生审查实行区县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双签字机制

本报讯(记者 马相) 5月19日,西安市教育局针对我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记者获悉,2020年,我市探索实施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跨区域招生,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可在城六区招生。

五区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长安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高新区地区)、鄠邑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高新区地区);二县为蓝田县、周至县(含已划归高新区地区)。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五区二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针对九年级学生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现场统一考试项目取消原现场考试项目(耐力、心肺功能):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将优质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并重点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名校+”的“+校”、提质学校和创优学校的初中倾斜,进一步扩大区域内享受优质高中资源的覆盖面。从2020年起,我市定向生审查实行区县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双签字机制。

考生如何就读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等?按照政策,全市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招生,采取统一录取与注册入学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生选报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或考生直接到选报学校登记,选报普通中专志愿采取网上填报。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