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抵达8300米营地 预计27日凌晨攻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在26日17时左右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预计27日凌晨攻顶。

原标题: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抵达海拔8300米营地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5月26日,记者从国测一大队获悉:当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从海拔7790米的C2营地出发,向海拔8300米进发,17时左右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预计5月27日凌晨攻顶。接应组副组长旺多及队员索朗多杰将在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负责接应。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接应组组长次仁桑珠介绍,5月25日,队员们从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出发时风就比较大,行进至海拔7500米的大风口时风力变大,使得队员们无法正常攀登,只能趴在路线上慢慢前进。抵达海拔7790米的C2营地后,队员们在大风中花了一个小时也没能把帐篷搭起来,只能抱着石头趴下躲避大风,后来艰难搭起帐篷后,又担心帐篷被吹走或吹坏,就3个人挤在一顶帐篷里,用手抓着帐篷杆坐着休息,一晚上得好几次加固帐篷。大风一直刮到26日5时才减弱。

“队员们都非常辛苦,小心保护着顶峰测量所需的仪器。”次仁桑珠说,修路队队员和测量登山队队员之所以在这样的大风中继续前行,是为了能赶上5月27日的攻顶窗口期。

据了解,原计划5月26日凌晨3时出发的6名修路队队员多吉次仁、旦增罗布、顿巴、次仁罗布、扎西贡布、多吉起床后发现风太大,向前进营地汇报后,得到延后一小时出发的指令。26日11时,修路队抵达海拔8600米处,并于当日16时30分左右将安全路线绳铺设至珠峰峰顶。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