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餐饮市场恢复速度加快 消费品市场持续升温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回暖,餐饮市场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商品销售,同时汽车的消费需求有所上升。

餐饮市场恢复加快 汽车消费需求上升 全省消费品市场持续升温

原标题:餐饮市场恢复加快 汽车消费需求上升

全省消费品市场持续升温

本报讯(记者 王昕) 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人们的消费热情又被重新点燃,消费市场恢复速度不断加快。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我省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回暖,特别是餐饮市场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商品销售,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于汽车的消费需求有所上升。

餐饮市场恢复速度

快于商品销售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巩固,消费品市场持续升温。从消费形态看,1月-4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商品零售1082.42亿元,下降20.1%,增速同比回落24.3个百分点,降幅较一季度收窄5.2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下降3.6%,降幅较3月份收窄13.3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餐饮收入44.76亿元,同比下降46.8%,增速同比回落56.8个百分点,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9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餐饮收入下降34.5个百分点,降幅较3月份收窄19.2个百分点。商品零售增长快于餐费收入,但随着餐饮经营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经营水平,使得餐饮市场恢复速度快于商品销售。

基本生活类商品

需求继续回升

疫情防控使得依托互联网线上经营的优势尽显,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发展潜力。买卖“无接触”、营销“个性化”,电子商务为商业发展注入新动能。1月-4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182.19亿元,增长22.6%,增速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6.2%,比上年同期提升6.1个百分点。

基本生活类商品需求继续回升。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食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供应不断改善,有效促进了基本生活类商品消费。1月-4月,粮油类、饮料类、服装类、日用品类增速分别为-1.1%、-12.1%、-27.2%、-28.4%,降幅较一季度分别收窄0.5、9.2、6.9、0.6个百分点。尽管猪肉及鸡蛋价格回落,但1月-4月,肉禽蛋类零售额仍保持50.8%的高增长。

智能手机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

汽车消费需求有所上升

消费升级类商品需求保持增长。1月-4月,通讯器材类商品实现零售额增长10.8%,增速同比提高10.4个百分点,其中智能手机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增长7.3%,较一季度提高30.4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同比下降30.1%,较一季度提高4.7个百分点;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仍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1.7%。

汽车、石油类商品消费继续回升。疫情防控使私家车出行成为首选,汽车消费需求有所上升。1月-4月,汽车类实现零售额同比下降23.4%,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个百分点;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成品油价格仍在下行,但在国内经济生活稳步恢复等带动下,市场需求正逐步恢复正常。1月-4月,石油及其制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下降23.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