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出台六项措施 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确保疫情防控落在实处、试题试卷安全、考试顺利实施、评卷科学公正、录取公开透明、信息及时准确。

原标题:我省六项措施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本报讯(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6月11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后,我省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就全国会议要求进行部署,确保我省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实施。

今年高考时间较往年延后一个月,高考体检、艺术类、体育类、高职分类考试等工作安排在短期内集中进行,工作节奏加快,工作环节增多。会议要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安全平稳。

会议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守高考安全保密公平公正底线。一要确保疫情防控落在实处。各地要制定属地高考防疫工作标准和办法,报同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实施。要严格落实考点、命题、制卷、试卷保管、评卷各环节涉及场所的防疫要求,做好防疫人员及物资储备,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确保考试顺利实施。二要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各地要按照高考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制卷、运送、分发、回收等试卷流转环节的全程管理,所有工作环节必须有多人、无死角监管。试卷存放过程中,试题命制及试卷印制、领取、送交和保管人员要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三要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要严把考场组织关,加强考生入场检查,防止替考和作弊。四要确保评卷科学公正。认真制定评分细则,严格执行评卷质量监控复查制度,完善考生分数复核办法和程序,防止错评、漏评和成绩合成错误的发生。五要确保录取公开透明,确保本科批次录取在8月底前完成,保障本科院校如期开学。要严把录取公平关,落实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录取信息系统和考生信息安全检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公平公正。六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各地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确保考生充分知晓、掌握考试有关防疫要求。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