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四个查一查”,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

原标题: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本报讯(记者 石俊荣) 14日上午,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渭南市公安局原调研员王扣成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07年4月,王扣成由市公安局副局长转任市公安局调研员后,仍长期占用单位公车供个人使用,且由单位承担2007年4月至2008年4月的车辆油料费用。2014年3月,市公安局将该车辆收回。2019年11月,王扣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个人使用期间油料费用。

2.澄城县政协副主席兼党组副书记杨发盈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5月8日至11日,杨发盈带队参加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和澄城县政协关于建设互联高效的智慧澄城调研考察期间,借机参观沈阳“九一八”纪念馆、沈阳张氏大帅府、沈阳故宫、皇太极陵墓、大连市政广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旅顺东鸡冠山、旅顺港等景点,并违规报销伙食补助400元、交通补助200元。2019年11月,杨发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600元已收缴。

3.大荔县水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原主任岳永红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礼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岳永红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2万元及烟酒、土特产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对象吃请;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和个人开支。此外,岳永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2月,岳永红受到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处分,从正科级降为科员级,违纪资金已追缴。

4.韩城市桑树坪镇党委原组织委员王涛利用职权违规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涛在担任桑树坪镇杨岭村包村领导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协调杨岭村饮水补助协议签订过程中,收受杨岭村副支书吉某某好处费2万元。此外,王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王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违法所得2万元已收缴。

5.富平县交通局公交服务中心主任张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3月20日,张南在为其母亲办理丧葬事宜期间,收取公交站牌安装施工方礼金2000元,收取某建筑工程公司礼金1000元,共计3000元。2019年4月12日,张南安排工作人员对公交站牌验收完毕后,与其他干部共7人接受施工方安排的吃请,并每人收受施工方礼金500元,共计3500元。2020年4月,张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张南及其他人员的违纪资金6500元已全部退还,其他干部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指出,以上案件有的在十八大后依然违规占有、私用公车;有的在省委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期间,仍然顶风违纪,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还有的不知敬畏、心存侥幸,借机公款旅游;特别是有的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理应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持续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工作成果,主动研究部署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对照通报曝光案例进行自查,确保节日期间纪律提醒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处置,对年节假期、个人重大事项办理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严肃问责,坚决刹住奢靡享乐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