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证券全力助推陕西基础设施REITs试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拉开了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的帷幕。

日前,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拉开了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的帷幕。

基础设施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填补当前金融产品空白,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短期看有利于广泛筹集项目资本金,降低债务风险,是稳投资、补短板的有效政策工具;长期看有利于完善储蓄转化投资机制,降低实体经济杠杆,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规范化健康发展。

陕西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厅局级单位及陕西省主要金融机构进行密集研讨和调研。为有序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5月29日下午,由陕西省发改委牵头,西部证券、陕西金资、招商银行共同举办了“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政策宣讲对接会”。此次会议邀请到省交通厅、省国资委、陕西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政府机构,西咸新区、西安市经开区等国家级新区以及驻陕多家企业参会。会议就基础设施REITs试点的基本原则、项目要求、工作安排以及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讲交流。

陕西省作为西部区域经济、人口大省,具备良好的特色产业和高新产业基础。同时,作为“一带一路”的枢纽带,陕西省已逐步建设起发达的高速、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而在过去数年的生态环境建设中,也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综上,陕西省已拥有试点发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良好基础。

作为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及陕西省唯一一家全牌照的上市证券公司,西部证券具备丰富和领先的资产证券化服务经验。西部证券将抓住此次试点机遇,以资产证券化专家为核心,组建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专项工作小组,切实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因地制宜推动REITs工作,厘清陕西省底层资产,推动多种渠道投融资模式,切实为陕西省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的工作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陕西省首批项目落地。

西部证券供稿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