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征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第13个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征信体系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要求,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陕西省全辖9家异地网点、同城22家网点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第13个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征信体系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要求,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陕西省全辖9家异地网点、同城22家网点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普及征信惠民惠企政策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利用陕西省内31家营业网点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报“关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征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四类群体征信数据维护”等宣传标语,提醒市民了解和认识信用记录及其重要性。

同时,网点厅堂人员为客户配发征信宣传折页,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向客户普及什么是征信,信用报告的查询方式、保存期限等征信小知识,并邀请客户关注征信小助手、陕西省征信查询网点导航等公众号。

此外,该行还通过“兴业银行青年号”官方抖音号在“抖音”APP 上发布视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您的信用保驾护航》,以情景剧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社会大众普及征信知识,宣贯人民银行及商业银行在疫情期间对征信主体的保护政策。

围绕征信体系建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小微融资

在疫情期间,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坚决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相关决策部署,围绕征信体系建设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纾解小微企业困难,提高了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针对“四类群体”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安排。一是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二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三是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延期、续贷、给予贷款宽限期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疫情期间妥善安排征信查询服务,引导公众通过互联网、自助查询机进行征信查询。为有效减少客户感染风险,所有资料提交及认定方式均采取无接触线上业务办理模式,有效保障客户权益的同时保障了客户的安全健康。截至5月末,共办理延长宽限期、调整还款间隔、调整还款方式、维护征信数据等金融服务业务1109笔,涉及贷款余额3.36亿元。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