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水利厅要求做好各类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和管控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通知要求基层政府要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领,做好各类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和危险区管控工作。

原标题:省水利厅要求做好各类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和管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松) 6月15日15时30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5日20时至6月16日20时,延安、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汉中、商洛北部将出现25-80毫米的降水,其中汉中西部局地可达80-11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受强降雨影响,预计嘉陵江、汉江及其支流,渭河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省水利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地市、单位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通知指出,此次降雨过程笼罩面积广,局部降雨强度大,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

通知要求各级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履行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工情险情及防御工作情况等信息,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密切监视雨水情,加强气象、水文等联合会商,加密预报频次,滚动分析研判,提高降雨范围及强度的预报精度,特别关注超警戒洪水预报并及时发出预警信息。

同时,要加强水库汛限水位和调度运用监管。通知基层政府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领,做好各类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和危险区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