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道路可视性 西安1136处围挡已进行透明化整治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目前已拆除不规范围挡50.39公里,更换透明围栏209.5公里,新开工地100%使用透明围栏。

原标题:提高道路可视性 便于市民监督 西安1136处围挡已进行透明化整治

本报讯(记者 袁玥) 透明围栏不仅能提高道路可视性,也可让市民监督工地施工进度。记者昨日从西安交警获悉,在各部门的努力下,西安目前已对1136处围挡进行透明化整治,拆除不规范围挡50.39公里,更换透明围栏209.5公里,新开工地100%使用透明围栏。

近期,以全市围挡透明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西安交警主动对接住建部门,充分考虑行车安全视距等因素,出台围栏设置标准;按照城管部门围栏试点工作方案,组织各交警大队会同各区、开发区对辖区内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全面推进“围挡变围栏”工作,打造高透视化、规范化建设工地。

与此同时,西安交警全力保障施工区域慢行交通路权,在幸福林带施工区域,协调施工单位在长乐路南侧新建临时过街天桥;在长乐路北、咸宁路北,新建两条行人、非机动车通道,并安装遮阳棚、防坠落、照明、监控等设施;在长缨路、横三路、韩森路、爱民路、横一路施工围挡区域预留行人、非机动车通道,采用护栏进行机非隔离;在建工路要求施工单位提前规划行人过街通道后方可开工建设。

西安交警进一步要求施工单位对占道围挡进行瘦身,确保人行道宽度不少于2米,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少于1.5米;在黄雁村十字地铁五号线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退回省人民医院东门口人行道施工围挡,保障行人通行;在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最大限度减少对人行道的占用,并隔离出行人、非机动车专用通道,通过对围挡进行瘦身,缩小占道面积,全力保障施工区域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路权。

在道路施工围挡管理中,交警部门在确保工程建设需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占道施工围挡面积,如占用人行道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围栏紧贴道沿,释放道路资源,还路于民保畅通。对于占用路口进行围挡施工的项目,要求施工单位科学处理路口转角设置,通过直角变转角,提高路口行车安全视距,消除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