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16个采矿许可证废止 企业须恢复治理矿山地质环境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16个采矿许可证自有效期届满之日起自行废止,公示期限10个工作日。企业须治理恢复矿山地质环境。

原标题:我省16个采矿许可证废止 企业须恢复治理矿山地质环境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根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41号)第七条和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6号)有关规定,经核实,西安鹿缘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矿泉水井等16个采矿许可证自有效期届满之日起已自行废止,公示期限10个工作日。

这16家企业采矿许可证公告废止后,由矿山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督促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督促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华阴市华阳草滩铁矿、华县黄村铅锌矿、旬邑县七里川煤矿、南郑县下梁山石灰岩矿、旬阳县赵家庄铅锌矿、洛南县菜子沟铁矿等6家未评估或价款未缴清的矿山企业动用的资源储量进行核实,按照核实结果清算应缴采矿权出让收益。二是对于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尚未完成的,督促矿山企业应继续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土地复垦主体责任。三是督促企业按规定封闭所有坑口,并加强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