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各级单位全力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本次降雨过程17日晚基本结束,相关单位密切监视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排查风险隐患,做好灾后救助。

原标题:全省各级全力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本报讯(记者 齐卉)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6月15日以来,我省陕北南部、关中及陕南中西部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47个县(区)降雨量为50毫米至100毫米,39个县(区)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最大6小时降雨量169毫米(镇巴县),最大日降雨量240毫米(镇巴县)。受持续降雨影响,我省境内22条设站(水文站)河流出现洪峰32次,其中汉江支流漾家河元墩站、溢水河长滩村站出现超警戒洪峰流量,汉江安康水库最大入库流量7438立方米每秒,渭河支流石头河、黑河水库分别增加1346万、4461万立方米蓄水量。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总提前会商部署,并派出防汛督查工作组赴汉中、安康现场督导。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就江河水库防洪安全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安排,各级气象水文部门加密天气、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

这次暴雨洪水过程,汉中市佛坪、镇巴两县共撤离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群众500户1520人,安康市紫阳县转移危险区群众31人,暴雨洪涝造成部分电力设施、乡村道路、农田等不同程度受损,未出现人员伤亡和大的基础设施损毁。本次降雨过程6月17日晚基本结束,暴雨区相关市、县、区将密切监视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抓紧组织排查暴露出的风险隐患,补齐弱项短板,做好灾后恢复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