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为正风肃纪,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渭南市通报3起典型案例。

原标题: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俊荣) 记者从渭南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发挥好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大荔县东城街道东关社区居委委员秦晓莉违规领取低保问题。2019年11月,秦晓莉在领取社区委员岗位补贴,且儿子也已经考取事业编制,超出享受城市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仍违规享受低保政策。2020年3月,秦晓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

二、合阳县王村镇樊庄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报账员张西刚违规办理贷款问题。2018年1月,张西刚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王村镇尧头村村民王某办理贷款。2020年3月,张西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韩城市芝阳镇露沉村原会计宁德旺弄虚作假套取危房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8月,时任芝阳镇露沉村会计宁德旺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孙某已申领过危房补助款,不符合危房补助申领条件的情况下,帮助孙某编造危房改造资料,捏造会议记录并进行申报,并收受孙某给予的感谢费4000元。2020年5月,宁德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市纪委监委在通报中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到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市党员干部要拿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感,坚持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