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铁检首份跨省检察建议督促拆除非法建筑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铁检携手四川万源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消除一处安全隐患。

原标题:陕西铁检首份跨省检察建议督促拆除非法建筑

本报讯(记者 吕贵民)6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陕西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日前携手四川省万源市检察院,通过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消除了一处铁路线下安全隐患。这是陕西铁检首份跨省检察建议。

陕西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公益诉讼“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中,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一线调查走访,发现位于四川省万源市太平镇药树坝襄渝铁路下行K463+823处后河10号大桥下,有一处非法建筑“翡翠江畔”售楼部。该售楼部于2016年建成,所占土地为铁路用地,非法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该售楼部高约10米,建筑顶部与铁路桥梁仅3米距离,对襄渝铁路运输安全构成威胁。

经调查核实,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对此违法占地情形负有法定监督管理职责。安全隐患位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区内,属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管辖,但案发地却在万源市境内。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于4月28日向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检察建议送达之前,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万源市检察院进行充分沟通,通报了案件调查、检察建议制发等情况。收到检察建议当日,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即向违法建设“翡翠江畔”项目的万源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出了《关于督促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通知》。4月29日,该公司向万源市自然资源局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尽快拆除。

目前,“翡翠江畔”售楼部已拆除完毕,现场已恢复原状,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得到消除。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