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西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来源:西安晚报

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2019年11月28日启动,全长326.7公里。采用有砟和无砟轨道相结合的方式铺设。

6月18日,咸阳渭河特大桥上最后一根长钢轨平稳安放在轨枕上,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圆满完成。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银西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 6月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咸阳渭河特大桥上最后一根长钢轨平稳安放在轨枕上,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圆满完成,向着年底前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自2019年11月28日启动,全长326.7公里。采用有砟和无砟轨道相结合的方式铺设,隧道群采用无砟轨道,其他区段采用有砟轨道。有砟、无砟过渡段多达14处,铺轨工艺及铺轨设备频繁交替。参建单位采用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有砟铺轨机组,并配置3列长轨运输架,使钢轨铺设与轨枕布设同步作业,减少了轨排组装、换轨、回收工具轨等工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自2020年2月26日,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以来,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的影响,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锁定工期目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组织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共历时114天,完成了134公里无砟轨道、192.7公里有砟轨道、118组有砟道岔、73万方道砟的铺设任务,为下一步线路静态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静态验收是在高铁工程全部完成并自检合格的情况下,由高铁运营单位对高铁线路各系统的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和设备性能等开展全面精细的验收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开展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

银西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