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假期陕西接待游客681.45万人次 揽金24.91亿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全省接待游客681.45万人次,揽金24.91亿元西安“游”进客源地全国前十本报讯(记者 张杨)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端午假期期间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复苏。记者

原标题:端午假期全省接待游客681.45万人次,揽金24.91亿元

西安“游”进客源地全国前十

本报讯(记者 张杨)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端午假期期间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复苏。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2020年端午节假期,我省按照强化“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加强安全管理,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振兴。据测算,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81.45万人次,旅游收入24.91亿元,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

多数游客选择省内周边游

户外自然景区成热点

驴妈妈旅游网综合其平台预订及调研情况发布的《2020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苏州、西安、成都、无锡、长沙、深圳等城市居民出游热情高涨,位居客源地前十。

虽然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游客出行仍以自驾游为主,周边游依旧火爆,市(省)内短途游受到谨慎观望的游客青睐,“三小时”出行圈成为首选。驴妈妈数据显示,过半游客选择周边游试水,近40%的游客因防疫谨慎态度,选择本地(省)游。端午期间,本地人游本地玩出多样乐趣,进山亲水、亲子露营,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户外景区,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出游的主要方式。

结合端午节,各景区酒店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成为了增加人气的不二法宝。西咸新区及昆明池景区的系列非遗活动及端午特色体验,引起央视关注和报道,游客现场体验包粽子、旱地龙舟赛、长弓射五毒等活动。游客现场体验非遗项目,在传统文化里过端午。

高星、高品质酒店成为出行焦点

夜游项目丰富多彩

《报告》显示,高星、高品质酒店成为端午出行的焦点。端午期间,酒店+景区、酒店+美食的套餐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游的选择。其中,休闲度假型酒店集风景观光、游乐设施于一身,轻松舒适的环境特别适合亲子、情侣、朋友前往欢度节庆。

集市的烟火气息也带动了夜间旅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多处景区上新夜游产品,进一步带动了夜间旅游。端午节期间,昆明池景区夜间的灯光秀和光影特效美轮美奂,游客徜徉其中,欣赏各类文化演出感受美好生活。在白鹿仓景区,无人机灯光表演秀组成了星空之夜,上百架无人机摆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端午”等字,并且变换白鹿、鲸鱼、龙舟等各式形状,供游客免费观赏,点亮景区上空,带动夜间旅游。

严格执行预约和流量限制

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端午假期期间,全省各A级景区坚决做到“两个绝不允许”,严格执行游客预约和流量限制制度,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公告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景区承载量信息和拥堵指数信息。在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的同时,有效引导了游客分流,保证了景区秩序井然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过制作文明旅游导视牌、宣传海报、宣传册,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等形式,为游客热情开展旅游咨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游客参与热情高涨,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