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京医院猪猴异种器官移植破纪录 有望解决移植器官短缺难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京医院实施多基因编辑猪—恒河猴肝、心、肾异种器官移植,移植肝和受体猴已存活16天,破国际纪录。

原标题:西京医院猪猴异种器官移植突破国际纪录 有望解决移植器官短缺难题

本报讯(记者 秦骥 见习记者 陈宏江)记者6月29日从西京医院获悉:该院于6月13日成功实施多基因编辑猪—恒河猴肝、心、肾异种器官移植。目前,移植肝和受体猴已存活16天,突破了猪—猴辅助性肝移植国际最长存活时间纪录。

据该院肝胆外科教授窦科峰介绍,为减少异种器官移植存在的超急性排斥反应、急性排斥反应、凝血功能障碍和物种间交叉感染等问题,此次研究首次在国际上使用PERV(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敲除的13个基因修饰猪作为供体,将1个供体猪的肝、心、肾分别移植给3只恒河猴受体。受体恒河猴的基因组与人类基因组的同源性达94%,生理指标与人类接近。供体猪基因编辑人源化程度高,解决了异种器官移植后PERV病毒交叉感染和超急性排斥反应问题,降低了异种器官移植后急性排斥反应和凝血功能紊乱等问题,属于国际领先水平。

器官短缺严重阻碍临床器官移植发展,是世界性难题。以猪为供体的异种器官移植有望解决这一难题,为广大器官移植患者带来福音。此次研究实现了大动物异种辅助性肝移植最长存活时间新突破,有力推进了异种器官移植的临床应用进程。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