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适度刷卡消费 积累良好信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目前,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已经越来越成为消费行为的主力大军。适度地使用信用卡能够积累良好信用,提高个人生活满意度,带来更轻松的消费体验,而过度消费就容易掉进“卡奴”的漩涡。使用信

目前,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已经越来越成为消费行为的主力大军。适度地使用信用卡能够积累良好信用,提高个人生活满意度,带来更轻松的消费体验,而过度消费就容易掉进“卡奴”的漩涡。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如果无法及时还款,利息违约金会导致欠款越来越多,不但会接到来自银行催收还款的压力,还有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一旦有以下情况出现,则可能被判定为“非法占有目的”,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个人使用信用卡产生逾期、不良甚至产生呆账,将被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中,不仅影响个人之后信用卡、贷款等银行信贷业务的办理,生活方面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正所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一是影响出行,若有不良征信记录,有可能会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火车;二是影响就业,对于一些用人单位,会将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拒之门外,如目前公务员录用和事业单位招聘都要求征信没有不良记录;三是影响家庭,夫妻双方之间有一个人产生不良,都会影响对方,如贷款买房、买车等都将无法实现,失信行为一旦严重到一定地步,还将会对后代接受教育产生影响。如果长期不还款,可能被银行诉讼至法院,一旦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将被限制高消费、被冻结扣划财产、被拍卖住房、被公示个人信息,成为个人信用的污点。

信用卡作为消费者的信用证明,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个人的消费习惯和信用行为。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提示您:树立适度消费理念,适度刷卡消费,积累良好信用,享受美好生活。

稿件来源:光大银行西安分行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