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实力!众多硬科技产品亮相高新区管委会展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装修一新的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展厅迎来了一批批技术先进、特色明显的新展品,向到访来客展示着西安高新区的硬科技实力。6月29日,记者看到的展厅内除了展示有代表着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

近日,装修一新的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展厅迎来了一批批技术先进、特色明显的新展品,向到访来客展示着西安高新区的硬科技实力。

6月29日,记者看到的展厅内除了展示有代表着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成果的半导体芯片、通讯器材、智能机器人、生物药剂、医疗器械外,还有不少代表着高新区新兴战略产业的尖端硬科技产品。

在产业发展展厅里可以看到一块像铁板一样的“大家伙”。您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大块头”,它可是大有来头呢!这是由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金属3D打印技术打造出来的一根长3.07米,重196千克的钛合金缘条,其代表着高新区在增材制造方面的先进水平和成果。据铂力特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根钛合金缘条是铂力特公司成立早期成形的代表性零件之一。该缘条若使用传统锻造方式加工需耗时6个月才能完成,而采用激光立体成形技术5天即可完成打印,且综合性能优于锻件制造水平。该缘条于2012年1月完成打印,同年便通过了商飞性能测试,优于商飞技术指标要求,是国内首件大尺寸激光立体成形技术制造的C919大飞机中央翼缘条,零件最大变形量<0.8mm,材料性能、结构性能、零件取样性能、大部段强度全部满足C919飞机设计要求。

在这个“大块头”的旁边同样是一个大家伙—— 一台来自法士特集团设计制造的集成式AMT变速器,其代表着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这款变速器是法士特设计研发、对标欧美、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重型商用车自动变速器,其机电系统高度集成,可大幅提高可靠性,缩短换挡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器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卓越的使用体验荣获了“2019变速器科技之王”称号。目前,该变速器已在国内外多家重卡企业完成匹配验证。

此外,展厅内还展示有大疆无人机、亿航天域无人机、比亚迪动力电池管理芯片、优势科技唐芯芯片、医用热成像分析系统等一批硬科技产品。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展厅作为区域对外宣传的窗口和载体,承担着向社会各界介绍高新区发展成就和发展方向的重要任务,厅内以实物展示为主,展品按照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优势产业进行布局,展品主要凸显高新区企业在全国甚至全球市场的技术先进性、产业规模性及区域特色性。

西安高新区是“硬科技”概念的策源地。今年6月15日,西安高新区正式启动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并发布《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计划》。未来五年,西安高新区将按照“123608”总体思路,力争到2025年率先建成硬科技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高地,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硬科技发展模式及制度创新经验,产生一批占据全球产业链高端的硬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一批硬科技重大创新示范项目。届时,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硬科技企业超过3000家,硬科技技术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硬科技上市企业超过30家。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