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十四运之优环境|常态化餐饮油烟管控巡查 持续提升浐灞人居环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持续做好餐饮油烟管控,有效遏制随意排放油烟污染环境的行为,浐灞生态区持续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积极宣传油烟直排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长期以来,油烟

为持续做好餐饮油烟管控,有效遏制随意排放油烟污染环境的行为,浐灞生态区持续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积极宣传油烟直排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

长期以来,油烟污染是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之一,随意排放的油烟既污染城市空气,又影响市民生活。据了解,浐灞生态区为了全力做好油烟治理工作,通过勤巡查常督促,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包括仔细核查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维护、清洗和排放情况,对油烟净化设施不达标的饭店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标准限期更换油烟净化设施,对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要求现场整改、清洗。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

据统计,6月份整治行动共检查辖区经营性餐饮单位及党政机关、大中院校、企事业单位食堂1593家,配发设施清洗维护记录本200份,督促餐饮商户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清理,做到自查自检,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使用油烟净化设施与未建立清洗维护的单位已要求立即整改,针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相关部门将持续督导、多次复查,确保整改成效,努力营造餐饮油烟共治共管氛围。(林夕)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