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首款空中造楼机启用 看498米新地标的建筑黑科技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西北首款空中造楼机启用,“空中造楼机”是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的“必备法宝”。

西北首款空中造楼机启用 看498米新地标的建筑黑科技

原标题:西北首款空中造楼机启用 看498米新地标的建筑黑科技

6月30日上午,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智能顶升平台系统(“空中造楼机”)启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标志着作为大西安新地标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即将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据了解,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位于沣东新城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的核心板块,是陕西省政府与绿地集团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大西安新中心的地标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38.32万㎡,建筑高度498m,地上共计100层,包含有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漫步云端观光层、会议中心、高端商业等,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空中造楼机”被誉为建筑行业的“国之重器”,是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的“必备法宝”,能让建设者在几百米的高空如履平地,高效进行钢结构安装、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

西北首款空中造楼机启用 看498米新地标的建筑黑科技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采用的“空中造楼机”由中建八局自主研发,充分融合了以往经验,根据项目实际进行了全新升级,在工艺设计、整体结构设计以及爬升原理上,较前几代取得了极大的革新和提升,已做到集建筑智能化、附着新型化、平台装配化于一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隐藏了诸多“黑科技”。项目采用的全国民用建筑最大型的起重设备以及全国最大型号动臂塔吊,最大可吊装100吨,可实现自动爬升。混凝土超高泵送技术,可以让项目在建设中一次性将混凝土连续泵送至479.7米的结构高度。工程还计划布置16台施工电梯,高峰时期可高效解决约3000工人垂直运输。这些“黑科技”共同保障了大西安新地标的快速“长高”。

目前,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已进入塔楼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投入使用后,预计2020年底主体结构施工至30层。作为未来地标性建筑,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建设将为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再添亮点,成为大西安新中心的新名片。(张澍田)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