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建设者|在最好的年代 干最美好的事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去过西安世博园,路过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东区的时候,你会发现那里的园林景观有一种令人惊艳的美。但少有人知道,这些靓丽的配套景观工程,是在短短不足半年时间内顺利完工的,有众多参建人员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陈历

去过西安世博园,路过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东区的时候,你会发现那里的园林景观有一种令人惊艳的美。但少有人知道,这些靓丽的配套景观工程,是在短短不足半年时间内顺利完工的,有众多参建人员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陈历志就是其中一位。

陈历志是西安世园集团园林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负责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主要景观绿化工程的现场建设管理工作。从世园会、广运潭公园、滨水生态廊道、东三环林带等项目建设一路走来,他都坚守在工程一线。

陈历志与施工人员探讨绿植种植

从2019年12月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东区配套景观项目启动开始,陈历志就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建设管理中,组织参建施工监理及咨询单位形成现场建设团队,迅速展开工作,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网络进度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关键线路和关键工序,管理前移,重心下沉,全面动工,严抓执行和落实。前期那段日子,他每天组织现场参建各方碰头会,及时交流、及时处理,提高效率。

在项目建设期间,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间紧、任务重已经不足以体现项目难度。如何保证工人的安全?外地苗木、石材等材料进不了场怎么办?各项难题接踵而至。陈厉志迎难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考虑到停工放假不但影响项目进展,而且人员外流将给社会增添抗疫的复杂性,于是他将参建人员均留在工地现场,不外放,主要组织机械化施工。他一一解决各项难题,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工作岗位虽平凡,责任在肩重如山。2020年4月30日,项目终于保质按期完工,5个多月陈历志瘦了5斤多。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拼时,他说:“不是拼,只是乐于在最好的年代、最好的年龄干最美好的事情。”(陈丹娜)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