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产地签证惠及陕西省更多外贸企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原产地签证惠及我省更多外贸企业本报记者 晓霞一批货值6700万美元的产品出口智利,由于及时申办了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2019年帮助企业海外客户把进口关税从6%降低到0,为其节

原标题:原产地签证惠及我省更多外贸企业

本报记者 晓霞

一批货值6700万美元的产品出口智利,由于及时申办了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2019年帮助企业海外客户把进口关税从6%降低到0,为其节省关税成本400多万美元;一款产品出口韩国时,由于使用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外客户的进口关税由4%降低到0,企业节约关税金额10万美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代表说。

国家对外签订的自贸协定不断扩容,充分运用原产地签证等自贸协定政策,正在帮助陕西外贸企业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助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以隆基股份为例,目前其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2019年,隆基股份通过积极使用中国政府对外签订的自贸协定的关税优惠,帮国外客户和企业自身直接降低进口关税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

进口关税方面,隆基股份进口国外原材料时积极利用自贸协定,要求国外供应商按时提供优惠原产地证书,为企业省出了“真金白银”。2019年,隆基股份进口原产于韩国的多晶硅,货值约2亿美元,因在进口申报时全部使用了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进口关税由4%降低到2.4%,全年减少关税成本300多万美元;进口原产于马来西亚多晶硅货值约1亿美元,通过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使用,将进口关税由4%降低到0,直接节省关税成本400多万美元。

6月23日,西安海关与陕西省贸促会、西安市贸促会签署《原产地签证联动协调机制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三方在相关法律法规框架下,加强原产地签证业务合作,加强数据和信息共享;三方在“两证合一”基础上,推进三方原产地调查结果互认等。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原产地签证使用便利程度,扩大陕西企业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西安海关方面表示,今年以来,疫情给实体经济,特别是出口企业带来严重影响,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让我省企业享受到自贸协定和原产地签证改革的政策红利,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据悉,中国已与他国(地区)签署19个自贸协定。2019年,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陕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为补齐开放不足的短板,省贸促会方面指出,我省从建立原产地签证联动协调机制等方面,努力将已签订的19个自贸协定文本转化为促进我省对外开放的动力,助企业降低成本、便利投资贸易、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省贸促系统将全力帮助陕西企业尽快了解掌握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升企业自贸协定利用率,让企业切实享受优惠税率、便利措施,不断增强目的国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融入全球产业链。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