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点项目亮点纷呈 “盛世之花”西安奥体中心完美绽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昨日,我市举行全市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活动,开展系列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投运仪式。总投资500.69亿元的35个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项目45个,涉及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国内首个5G技术全覆盖体育场馆

连日来,流光溢彩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灯光秀照片刷爆朋友圈。据了解, 6万座体育场仅外围和第五立面,就有40万个LED光源。这些照明设备采用自动化系统进行管控,可对建筑的泛光、场馆外的灯光秀、场内的照明进行智能化控制。十四运期间,场馆灯光编组及调色将与奥体景观广场及周边重大项目点亮工程实现联控,营造出灯火璀璨、绚烂曼妙的氛围。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

作为国内首个5G技术全覆盖的体育场馆,西安奥体中心设计安装了6大智能化系统、63个子系统,建立综合智慧指挥平台,集体育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全程服务、智慧安保多位一体,全方位打造“智慧奥体”。“体育馆内安装了500多台摄像机,其中100多台具备人脸识别功能,还有一台1600万像素的鹰眼摄像机,可对场内人员进行面部和行为分析,并及时反馈给安保人员。”中建八局智能公司陕西区经理赵亮说,西安奥体中心采用全景融合技术,通过5G传输打破传统平面观赛瓶颈,观众戴上VR眼镜,就可以观看某个位置、某个球员,增加了观赛体验感。未来奥体中心周边还将安装125台智慧路灯、9套先进的无人机防御系统,体育场内也将安装1000多平米的全息投影,给观众沉浸式的观赛体验。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馆

此外,西安奥体中心在建设之初,就充分考虑赛后运营。体育馆内有钢结构可拆卸看台、综合马道设计等先进功能,不仅能举办篮球、冰球、体操、击剑、乒乓球、羽毛球等16项国际赛事,还可满足比赛、演艺、集会等多重需求,实现赛—演—展的高效转换。游泳跳水馆除了比赛池、训练池,还建有4000平米的陆上训练厅,可满足赛后羽毛球、篮球等多种大众健身活动,也可举行小型展览、会议等,是西北地区集赛事、运动、会展于一体的多功能水上运动体育场馆。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馆

“西安奥体中心在灞河之畔如约绽放,为建党99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要着力抓好场馆试运营,全面提升完善,确保场馆达到最优标准;依托奥体中心,体育训练基地、陆港运动公园、冰雪世界等项目,打造文体全产业链,为西安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贡献力量。同时也要加快推进奥体中心周边配套项目和十大总部项目建设,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强力度推动港城融合,全面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区域承载能力,构建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的城市功能载体,全力打造生态、绿色、开放的现代化国际示范区,努力将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展示好陕西西安的城市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稿件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