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电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礼仪广场隆重举行。春风化雨,桃李芬芳,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rdqu

7月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礼仪广场隆重举行。春风化雨,桃李芬芳,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采用5G+4K全息穿越异地同场技术,将无法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影像与典礼现场异地同屏,身临其境,用科技的力量为毕业生呈现一场完整的毕业典礼。人民日报、央视频、学习强国、西部网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七月的西电校园,礼仪广场上我们致敬青春,感谢过往,畅想未来。4702名本科生、2998名硕士,268名博士圆满完成学业,在新的征程中启航再出发。

党委书记查显友,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副校长谢军占、蒋舜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副校长石峰,空军驻西电选培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党委书记查显友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与毕业生代表共同启动西电抗疫及毕业作品3D虚拟展。校长杨宗凯为毕业学子寄语,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准青春的航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石光明宣读授位决定,任小龙主持毕业典礼。

7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寄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准青春的航向

“今天,4702名本科生、2998名硕士,268名博士完成学业,即将奔向新征途。我们第一次以现场+网络双空间方式迎接这个大日子。”杨宗凯向毕业生及其亲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离校前,也许同学们想在主雕塑下再次感受西电的岁月峥嵘,想在香农广场再次追随真理的足迹……难忘的太多太多,而要问什么最难忘,可能是2020年开局最大的黑天鹅——新冠疫情。

杨宗凯强调,疫情是一次重大的历史考验,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验。几个月来,同学们亲身经历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抗疫大战,懂得了大国、大任、大气、大爱的意义。在这场战役中,同学们用爱心展示了西电人的温度,用科技彰显了西电人的力量。

杨宗凯谈到,这个时代是一个充满变局、变化和变量的时代,这就是我们讲的“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滚滚车轮行进到同学们这一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同学们都是大变局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应该为此做好准备。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三组关系:一是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做大变局中的坚定信仰者。二是把握好“全局与关键”的关系,做大变局的引领者。三是把握好“同与不同”的关系,做大变局中自信包容的开放者。

最后杨宗凯表示,同学们就要踏上征途,在广阔无垠的天地中翱翔,母校永远是你们家园!明年西电将迎来建校90周年,无论大家身在何方,记得母校时刻牵挂着你们,欢迎同学们回家!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愿同学们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

毕业典礼:不负韶华逐梦未来

典礼上,副校长石光明宣读授位决定后。4名毕业生代表以“快闪”的形式演唱歌曲《绚丽之花青春绽放》,现场回顾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场景,展现西电学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蓬勃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宣读表彰奖励决定。今年,学校共授予324名同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之星”“毕业生之星提名奖”“优秀毕业生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13名同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学校还对到基层、西部地区和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的94名毕业生予以表彰。

校友师生发言:传承开拓筑梦追梦

西电83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崔铁军作为校友代表带来视频发言。他以“传承”和“开拓”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西电求学和生活的经历。他说,正是由于优良学风和扎实的基础知识,使西电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电子信息领域高级人才,也包括今天毕业的各位同学。希望各位同学将来不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要传承西电的优良传统,利用所学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张向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2020届毕业生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以头顶的星空为指引,朝着自己的梦想大步迈进;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思考的头脑观察社会,用思考的力量创造未来;希望同学们怀揣家国情怀,做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主人,培养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将西电精神中的那一抹鲜亮的红色随身携带,在新时代的大潮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筑梦追梦!

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刘惠民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曾经教导、陪伴和帮助自己的师长和亲友们,以及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的工作人员,并回忆了四年里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帮助我们找寻心中的理想,为我们指引未来的方向;感谢母校,传授我们专业的知识,让我们练就过硬本领;感谢母校,教会我担当时代责任,让我放眼世界与未来。”刘惠民说。

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工程专业2020届硕士研究生杨雯作为研究生毕业代表通过全息异地同屏方式发言。她说,通过网络相聚在云端,与大家共同经历毕业典礼这一神圣的时刻,这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份最难得的记忆。她结合自己西电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分享了对未来的感悟。她表示,自己将始终谨记“厚德、求真、砺学、笃行”的校训,以此激励自己,不畏挑战,勇于超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接过前辈的火炬,砥砺前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授位仪式: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党委书记查显友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文创T恤,并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启动西电抗疫及毕业作品3D虚拟展,展示了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及大学四年美好瞬间的留影。

“最美教师”千博、胡予濮、仇原鹰,辅导员刘男、陈春晓,宿舍楼管王香妮,图书馆工作人员王祥伟,校医院工作人员闫西茹,保卫处工作人员郭保志,丁香餐厅工作人员高武哲等10人代表奋战在育人一线的工作者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向育人者致敬。

在6名毕业生代表和15名国防生代表表演的《向祖国报到》的节目中,全场师生起立,高声背诵校训。

“星星之火,照耀着我们,照耀着我们的忠诚。红色电波,辉煌着我们,我们的传统……”典礼最后,熟悉的校歌再次响起,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紧接着,学位授予仪式在远望谷体育馆举行。伴随着主持人宣读授位学生名单,毕业生代表们排着整齐的一字队列依次登台。杨宗凯为同学们执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随后,各学院分别在礼仪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等场地举行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