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大学子毕业快乐 为世界之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日上午8时,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举行,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相聚,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

7月2日上午8时,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举行,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相聚,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席光、荣命哲、颜虹、王铁军,党委常委张定红、柴渭、洪军、成进、别朝红,校长助理吕毅出席毕业典礼,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院长、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教师代表,各书院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等16位中学校长及领导,新华社、中新社等中省媒体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受到广泛关注,来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人民视频、微博校园、腾讯新闻、陕西卫视、原点新闻、陕西网、西部网等16个平台进行直播,截至目前,总观看人数超过1314.7万人次。相关微博话题#西安交大毕业典礼#阅读量1616.8万人次,登上微博热门。

我们毕业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首次在户外举行。

独特的年份,独特的场所,西安交通大学用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2020年毕业典礼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视频。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并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典礼

据统计,截至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7184人,其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2020届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人数为2686人,占本科生总人数的70.17%。其中,到国家关键岗位、骨干央企、重要科研单位、世界500强企业等工作的毕业生超过3000人。此外,还有9名同学到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欧洲议会、欧中青年领袖论坛等国际组织实习,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全球治理贡献交大智慧。

王树国校长:

给交大学子的“大学最后一课”

王树国校长为毕业生送上一堂“家国情怀”的课程

最重要的、支撑你一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就是家国情怀

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加了更多变数。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如何面对这个挑战?我认为,最重要的、支撑你们一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就是家国情怀。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这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这就是我们应该秉承的家国情怀。有了这份情怀,你才能看清国家和社会未来发展的方向,才能明白自己的价值和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想要人生辉煌还需要优秀品德的支撑

有家国情怀的人,想要人生辉煌还需要优秀品德的支撑。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脊梁,德才兼备“德”为先。疫情面前,有的人舍弃个人安危为社会作贡献,有的人将自己的贪欲、私欲暴露无遗,造成了社会和文化的分裂。疫情是一次大考,考验社会、国家,也考验个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今社会文明的核心,如果没有这样的品德养成,我们很难在世界上生存下去。

主动作为是一个个体、一个国家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主动作为是一个国家、一个个体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不依赖于别人的帮助,才会在受到帮助时懂得感恩,懂得帮助的价值。如果没有主动作为,不可能实现个人的梦想,更不可能实现民族复兴。因此,主动作为才是你们最该选择的路。希望这些思考能融入同学们未来发展和行动之中,相信新一届交大毕业生会成长为支撑社会持续发展的栋梁之才。

未来你好,我们更高处见

《送别》合唱演出

请权杖

全体起立,唱国歌

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致辞

教师代表赵立波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许鹏先生发言

毕业生郑重宣誓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典礼

翩翩少年且行且歌

鲜衣怒马整装出发

2020届交大毕业生

以梦为马书写未来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