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西安交大今年签约就业学生近半留西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在西交大7184名毕业生中,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有2199名,占签约就业总人数的47.58%。

原标题:西安交大今年签约就业学生近半留在西部

本报讯(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7184名毕业生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有2199名,占签约就业总人数的47.58%。

今年大学生就业面临比以往更为严峻的形势,西安交大明确“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体要求,先后召开六次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不断开拓就业新渠道,挖掘就业新岗位,学校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部门发送毕业生生源信息,精准推荐就业。2019年9月以来,学校为毕业生举办各类招聘会共1039场,接待用人单位总数达10472家,提供招聘岗位总数超过45万个,并牵头举办西北五省(区)部属高校联合招聘会等19场大型线上招聘会,在服务本校的同时,为陕西及周边省份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众多求职机会。

截至7月1日,西安交大2020届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人数为2686人,深造率70.17%,再创历史新高;到国家骨干央企、重要科研基地、世界500强企业等单位工作的毕业生超过3000人。

同时,西安交大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针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及湖北籍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为488名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48.8万元求职创业补贴,为192名湖北籍学生申请19.2万元补贴。截至目前,全校382名湖北籍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95.73%。

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已成为西安交大学生的自觉行为,不少同学主动选择到西部地区、基层一线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今年,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2199名毕业生中,134人被陕西、宁夏、甘肃、四川等20个省、市、自治区录取为基层选调生,21名同学通过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前往西藏、内蒙古等开展基础教育等专项服务。

“看着自己的老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让我既敬佩又感动。如果当时能去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也一定会去。”西安交大医学部李蓉同学说。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