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文创企业让“延安精神”掀起“红色潮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文创”风盛行的今天,“红色文创”作为重要创作内容,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但如何在“根正苗红”的同时又与时尚潮流接轨?怎样吸引年

在“文创”风盛行的今天,“红色文创”作为重要创作内容,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但如何在“根正苗红”的同时又与时尚潮流接轨?怎样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引起他们的情感共鸣?怎样通过文创作品讲述好红色故事?西安高新区文创企业多思集用他们的文创产品给出了答案。

西安高新区文创企业让“延安精神”掀起“红色潮流”

今年3月起,多思集与陕旅集团就金延安项目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展开合作,深度挖掘“延安精神”内涵,利用已签约全球艺术家工厂200余家的自身优势,联合国内签约设计师和优质驻地工厂,为金延安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生活美学提案,着手研发了一系列有颜值、有内涵、有品质的特色文创产品。

西安高新区文创企业让“延安精神”掀起“红色潮流”

在设计思路上,多思集的设计师结合陕北丰富的历史文化基因和革命传统,融入了全新的叙事。从“红色基因”“陕北文化”“国潮文化”“研学用品”四大文化基因入手,将风貌、历史、民俗、国潮等文化元素熔于一体,尝试拓展了红色文创消费场景,成功在年轻人中掀起了一股“红色潮流”。

西安高新区文创企业让“延安精神”掀起“红色潮流”

多思集是注册在西安高新区的一家文创企业,已签约全球独立艺术家、设计师100多位,通过该企业深度孵化推向市场的品牌达30多家,其创作的文创产品通过线上传播、文创市集、文化活动、新零售业态等渠道覆盖全国多座城市,收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喜爱。陕旅集团金延安项目是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核心板块和首期启动区,项目立足于延安红色历史文化和黄土民宿文化,打造“延知有礼”文创品牌,现已推出原创设计产品、陕北高原生态特产、电子科技产品、工艺产品、文具产品、餐厨类产品共计数十款。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