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延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延安延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本报讯(记者 母家亮)“我就是延安人。这几年但凡有亲戚朋友来访,除了聚餐,我都会请他们来看红秀《延安延安》,感悟延安精神。”7月

原标题:《延安延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本报讯(记者 母家亮)“我就是延安人。这几年但凡有亲戚朋友来访,除了聚餐,我都会请他们来看红秀《延安延安》,感悟延安精神。”7月2日,在延安枣园东方红大剧院外,延安市民冯睿对记者说。

冯睿提到的红秀《延安延安》,是陕文投延安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大型红色主题演出,通过舞台艺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红军长征到延安、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鲁艺艺术创作、大生产运动等历史事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延安市各界群众通过观看演出的方式,直观感受延安精神。

“剧情跌宕起伏,时而让人伤心落泪,时而让人振奋,让我对延安那段历史、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延安市宝塔区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关佳说。关佳表示,看到延安大生产运动及鲁艺人高唱《黄河大合唱》等场景时,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面对困难的大无畏精神,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看完《延安延安》,陕西师范大学学生陈萍感慨,正如剧中主人公白雁鸣历经艰辛到达延安,在感受到延安的美好后说出的那句话:“这就是延安,我梦想中的崭新的生活,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每个人心里都洒满明媚的阳光。”

“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是我们国有文化企业的职责和担当。”7月2日,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忠诚说,“我们借助‘文化+科技’激发的创造力,不但让延安精神孕育诞生的故事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而且让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鲜活地走进大众的心里,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据了解,自2016年7月首演以来,《延安延安》共演出1700余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00多万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大型剧目金奖等荣誉,被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列入情景教学课程。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