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米脂县通过借助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新谷种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米脂借助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新谷种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6月30日,记者从米脂县产业扶贫暨米脂小米航天育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通过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米脂县选育谷种“米谷1

原标题:米脂借助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新谷种

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6月30日,记者从米脂县产业扶贫暨米脂小米航天育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通过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米脂县选育谷种“米谷1号”“米谷2号”,完成了第一代试验田播种,开启地面选育阶段。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米脂小米产业,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米脂县借助航天育种技术,实施谷子良种繁育工程,集中力量选育抗旱节水、抗病抗逆、品质优良的谷子新品种。“米谷1号”“米谷2号”谷种将用于航天育种的连年地面选育,培育适宜米脂种植的优质品种。

据悉,米脂县有集小米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绿色小米生产基地1.5万亩,形成了生产基地、小米加工、精装出售等成熟产业链条。

发布会上,米脂县政府与榆林市科学技术局、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共建航天育种新品种选育项目协议。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