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三信合一”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迅速有效推进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与省级各相关部门协作,力争打破信息孤岛壁垒,以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方式,多维度确定支持企业

为迅速有效推进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与省级各相关部门协作,力争打破信息孤岛壁垒,以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方式,多维度确定支持企业名单,实现企业信息立体全息画像,打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要关节。

协作沟通、打破壁垒。银企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首要障碍。虽然近年来各部门为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做了大量工作,但信息散而不全、杂而不准的问题仍十分突出。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解决信息全面性和精准度作为首要任务,及时向银行机构沟通了解在金融支持中最需获取的企业信息要素,采取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协作方式,与省财政厅、工信厅、商务厅、税务局、发改委、工商联等8个省级部门建立了良好沟通联系机制,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合力打破信息孤岛,全面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效率和水平。

多维融合、立体画像。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省级各部门职能,盘活各部门多维关键数据,分别获取了陕西纳税500强、纳税100万元以上小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制造业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企业名单,并有效融合税务部门企业纳税信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异常企业名录、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等数据,用以交叉检验、筛选企业状况,全面打造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的金融服务信息通道,最终从优先支持的核心骨干企业、重点支持的吸纳就业能力较强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三个层面形成对接企业名单,通过全息精准画像、分层评价评级,更精准反映企业真实、动态的经营情况,让金融机构“敢贷、能贷、愿贷”,最大限度实现银行信贷资金和企业融资需求之间的精准、安全匹配。截至目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已筛选确定第一批名单企业7884家。

信息运用、对接反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企业名单,按注册地下发给省内各分支机构,要求各分支机构及时向辖区金融机构推送名单,原则上选择开户行作为对接银行,如企业已获得贷款,也可选择最大贷款行作为对接银行。各金融机构也可利用大数据手段,对企业全息画像进行扫描,以行业、纳税等级、社保缴纳、带动就业人数等关键字在名单中直接检索,迅速匹配对接企业。通过与分支机构、金融机构上下、横向协同,提升银企对接效率。截至6月末,已组织省内金融机构对接名单企业共计5137家,其中已授信1775家,发放贷款1501家,贷款余额622亿元。

稿件来源: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