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7月起集中开展清理ETC客户“一车多卡(签)”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集中开展清理ETC客户“一车多卡(签)”暨补正ETC车辆相关信息工作。

原标题:同一车辆持多张ETC 请车主尽快注销多余卡

为保障ETC车辆正常出行,我省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集中开展清理ETC客户“一车多卡(签)”暨补正ETC车辆相关信息工作,集中清理期间,同一车辆持多张ETC卡的客户应尽快注销多余卡,ETC卡中信息与车辆实际不符的尽快修正。

请于8月30日前

在原ETC办理机构注销多余卡

据了解,由于我省个别ETC合作银行在2018年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实行营改增之前,为完成ETC推广发行任务,出现了对同一车辆(牌)发行多张(套)ETC卡等不规范发行行为,导致车辆通行高速公路ETC账户扣款、通行费发票打印异常和“大车小标”“货车客标”漏缴通行费等,给ETC用户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为此,我省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集中开展清理、补正工作。其中,凡于2018年之前办理,且同一车辆(牌)持有多张(套)的ETC客户,请于2020年8月30日前,持车辆所有人有效证件、车辆行驶证及需注销的多余ETC卡,前往原ETC办理机构注销多余卡。

信息逾期未修正而逃缴通行费的

将被列入高速公路黑名单

ETC卡(签)中车型信息与车辆实际类型、核定载人数、车轴数及《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不一致的ETC客户,请持ETC卡(签)及车辆所有人有效证件、车辆行驶证,于2020年9月30日前到原ETC办理机构进行车型信息修正。逾期未修正而逃缴通行费的,将被列入高速公路黑名单,无法通行高速公路。

牵引车、集装箱车ETC信息不合规的

请于月底前进行车型信息修正

牵引车、集装箱车ETC客户车辆信息不符合下列规定的,请持ETC卡(签)及车辆所有人有效证件、车辆行驶证于2020年7月31日前到原ETC办理机构进行车型信息修正。包括: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不含“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的牵引车,ETC车辆用户类型应为“普通牵引货车”;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仅有“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的牵引车,ETC车辆用户类型应为“专用集装箱牵引货车”;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包括“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普通货运”等其他项目的牵引车,ETC车辆用户类型应为“混用集装箱牵引货车”;牵引车车辆类型根据牵引车轴数及总质量,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确定。

同时,ETC相关信息不全的ETC客户,也要持ETC卡(签)及车辆所有人有效证件、车辆行驶证,于9月30日前到原ETC办理机构,补正ETC车辆相关信息,主要包括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码、外廓尺寸、车轴数、总质量、用户联系手机号等信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