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志愿填报 陕西八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解读招生政策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计划人数增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增设四个国家紧需专业。

原标题:陕西八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解读招生政策

眼下,高考考生们除了等待高考成绩出炉,最关注的就是各大高校的招生政策了。今年的本科招生章程有哪些政策变化和新增专业?哪些专业实行“不报不调”?我省高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陆续发布。昨日,记者采访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做进一步的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600名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按专业大类招生,并对大类招生进行了优化。”西安交通大学招办主任王秋旺介绍,钱学森班是西安交通大学2007年创办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班,是历年高考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今年钱学森班按4个专业(模块)进行招生和培养: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电气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慧能源动力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技术与自动化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制造Q)。同时,今年对越杰计划招生模式进行了优化改革。今年将按2个专业(模块)进行招生和培养: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类Q)、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能电气与信息类Q)。“高考录取到这6个专业的同学,入校后参加选拔,达到要求者进入学习,未达到要求者,根据学生意愿在相应大类内确定主修专业。”王秋旺说。

对于部分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只录取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即“不报不调”,包括:会计学(ACCA)、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Q)、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Q)、人工智能、医学试验班(侯宗濂班H)、理科试验班(数学H、物理H、计算机H、化学生物H)、医学试验班(护理)。因此,只要考生不填报上述专业志愿,就不会被调剂到这些专业。

据介绍,西安交大今年本科生招生计划5250名,和去年相比增加了600名。

西北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20名

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管兴华介绍,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招生计划4200名,比2019年增加320名,面向全国招生,各省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招生计划主要投向航空、航天、航海、材料、计算机等优势专业。

西工大2020年获批新增分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专业。管兴华表示,西工大是首批开展强基计划的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今年招生计划为90名。

2020年继续开展教育实验学院的卓越班和拔尖班招生,具有任选专业、专设奖学金、出国交流指标、提前进入实验室等优势,致力于高素质、拔尖、领军人才的培养。卓越班、拔尖班分别面向全国在普通一批招生90人、30人。航天学院的“陈士橹飞天班”首创“3+X+1”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面向全国在普通一批招生30人。

此外,西工大航空学院今年也重磅推出“黄玉珊航空班”,采用院士/型号总师领衔班主任团队,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授课理论实践双导师,个性化培养方案,面向全国在普通一批招生30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