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志愿填报 陕西八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解读招生政策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计划人数增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增设四个国家紧需专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新增设四个国家紧需专业

西电2020年招生计划为5500人,和2019年保持一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办主任郭涛介绍,今年招生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学校面向全国大类招生的元年,将60余个专业聚合成9个大类和3个专业,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学生的专业满足度更高,为学生提供了更充分的专业选择机会。

9个大类分别是:电子信息类(2417)、计算机类(1510)、自动化类(578)、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和材料类,3个特殊专业分别是:录音艺术(艺术类)、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和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今年新增设四个本科招生专业——机器人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都是国家紧需专业。

郭涛提醒考生关注西电在全国6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直辖市)的招考政策,涉及到选考科目要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扩大卓越班招生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办主任李景星介绍,今年西农进一步深化专业按类招生。69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47个专业按照17个专业类招生,按专业类录取的学生,入学1~2年后根据相关规定,选择所录取专业类中的相关专业学习。

扩大卓越班招生。西农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从2002年开始设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成立创新实验学院。2020年设立1个基地班和5个卓越班招生,实行本研贯通(本硕分流)培养,注重研究式教学和研究性学习,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培养,实行“2+X”的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

今年新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茶学、动物药学等4个本科招生专业。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全国首次设立,目前国内唯一。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2020年将首次面向全国招生90人。该项目实行“4+0”的培养模式,同时为学生开通了“3+1”、“4+1”通道,学生本科四年可以完全在国内就读,也可以在大四赴亚利桑那大学就读,本科毕业后,也可申请到亚利桑那大学继续学习一年。学生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双学位。

陕西师范大学

面向陕西招收公费师范生近400人

陕西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辛向仁介绍,陕师大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大幅增加师范生招生规模。今年计划面向陕西招收公费师范生近400人,包含汉语言文学、英语等16个专业,基本覆盖了基础学科的所有专业,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省招办公布为准。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免住宿费,每个月有600元生活补贴,毕业时在生源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工作岗位里双向选择,就业率达100%。

扩大普通师范生招生规模,今年中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等14个专业(类)招收普通师范生,按普通师范方向培养的学生可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自主择业。

高校专项“红烛计划”,面向全国拟招100人,设置9个公费师范生专业和6个包含普通师范方向的专业大类,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学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培养新时代“人工智能+教育”人才。该专业设在计算机类中,学生学习一年之后进行专业分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