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志愿填报 陕西八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解读招生政策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计划人数增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增设四个国家紧需专业。

西北大学

新增俄语和生物医学科学两个专业

2020年,西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共计招生3300人,与去年持平,在陕各批次的文史、理工、医学及艺术类专业总计划也与去年持平。西北大学招办主任郑战伟介绍,西北大学2020年招生专业设置上有以下新动态:新增俄语和生物医学科学两个专业招生;扩大了电子信息类大类专业涵盖范畴;在去年12个大类的基础上新增了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大类;工商管理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在陕实行文理兼招。另外,西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继续在陕计划招生18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继续在陕计划招生65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

新增中医儿科学等3个专业

2020年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政策主要有3点变化,一是招生计划有所增加。2020年招生计划共计2940名,较去年增加100名。其中外省计划546名,陕西省计划2365名。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杨景锋介绍,今年陕中医新增3个招生专业,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助产学,并首次在西藏进行招生。其中中医儿科学和中医骨伤科学都是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招收理科生。

今年外省批次调整较大。学校去年在陕西省录取批次调整为本科一批,但在外省录取批次还是本科二批。今年目前除高考综合改革的4个省市(浙江、天津、山东、海南)及合并录取批次的4个省市(河北、辽宁、福建、广东)外,在其余13个省市录取批次调整为本科一批(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西、广西、 四川、云南、 甘肃、青海、宁夏、 新疆、西藏)。

西安培华学院

学前教育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

据介绍,2020年西安培华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本专科计划共计6247名。涉及文、法、理、工、医、经管等多个学科的44个专业。2020年新增医学检验技术、体育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一系列成果。西安培华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伟表示,学前教育、口腔医学技术、临床医学等专业从这几年的招生就业来看,也都备受考生青睐和市场欢迎。

记者 任娜 实习生 孙雨花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