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市西府宾馆会堂隆重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莅临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林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双创”工作和本次大赛筹办情况;刘荣贤同志宣布大赛开赛。

本次创业大赛根据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由宝鸡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市残联主办,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丝路英才、创陕西未来”为主题。自4月底启动以来,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市13个县区、7个部门、3所驻宝高校积极响应,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复转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残疾人等各类创业群体踊跃报名,报名项目300余个,涉及AI智能研发、科技创新、绿色能源、智力服务、本土优势资源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现代农业等多个不同行业。经过初赛和决赛,产生创新创业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7名,优秀组织单位12个。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学生不能返校,无法到达参赛现场,大赛组委会创新模式,开启了线上“云竞赛”,宝鸡文理学院等高校推荐的河北、山东、甘肃、山西等外省、市13个创新项目选手,通过“云端”展示创业项目,隔空聆听导师点评,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基。本次大赛是全市深入开展“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具体行动。不但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树立了一批创业典型,更为重要的是弘扬了创业精神,培养了创新意识,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稿件来源:陕西省人社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